奶盖出逃

偶尔掉文

异形和期末考试[少正]·下

上部请戳:

https://echohawkeye.lofter.com/post/1d47e2f3_c1adf42



哥谭学院

5月3日 20:45

美国东部夏令时

 

“你以前在哥谭见到过这玩意儿吗!”沃利一边飞速奔跑着一边躲避朝他袭来的触手,“你毕竟更熟悉这里!”

“从来没有!”罗宾大喊着回答,从指缝间掷出两枚飞镖炸弹,分别命中了两个尝试缢死他的触手。

“为什么学校里会有这种触手怪!”

“这就是哥谭,沃利,欢迎来到我的家!”罗宾毫不紧张地转头对闪电小子露出一个不羁的笑,“别客气,就像在自己家一样。”

沃利盯着混乱中心皱起眉:“我不会客气的。”

罗宾还没有来得及回答,突然从他身后蹿出三四个触手紧紧地绑住了他,与此同时他听到不远处传来沃利的一声惨叫——哦,这可不妙。

 

“这可不妙。”娇俏的少女声音在他脑海中一闪而过,康纳和狼就已经从天而降到他面前。另一边卡尔德和阿尔忒弥斯正忙着解救被捂住嘴看上去要窒息而死的沃利。

 

“罗宾、闪电小子,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们只是在学校里复习……”

“复习,咯咯咯。”

“嘿,别笑,梅根!”

“好吧对不起,你继续说,我不会打断了。”

“我们在复习,突然就发生了爆炸。我和沃利就赶过来,然后,如你所见。”

“我们的罗宾都没有见过这个怪物,我猜它大概是新来的。”

“现在怎么办,海少侠?”

卡尔德手握着幻化成双刀的武器,保持着进攻的姿势看向前方:“干掉它。”



哥谭学院

5月3日 21:00

美国东部夏令时

 

“不能这么下去了。”罗宾撑着一个触手跳到半空,“它的肢体是无限再生的——不管是什么造成了这个异变,里面一定都有乌贼的基因。”

“被这东西缠住的感觉一点也不好——!!”

“好吧。”卡尔德把武器甩成软鞭,“罗宾、闪电小子、阿尔忒弥斯,吸引它的注意。其他人,寻找机会抓住它!”

“唔,一个计划。”

“就这么做,快行动!”

 

结束了短暂交谈之后,梅根变成了潜行形态,向中间的混乱制造者飞去。然后传来了她的惊呼——“布莱克博士?”

布莱克博士,就职于哥谭学院的讲师和研究者。
“布莱克博士怎么了?他被劫持了吗!”

“不。”康纳的声音也加入进来,“它就是,布莱克博士。”

 

因为本体被制约,四周的触手渐渐丧失了攻击性。沃利从两根触手之间蹿出去,让它们打成了一个结,然后直接跑向了他们的方向:“这不可能!”

罗宾紧皱眉头追随而去,他没有加入谈话,他不能暴露自己认识布莱克博士的事实,他的身份对团队来说一直是个秘密。但他和同伴们一样,忧心忡忡。

 

“放开我!你们不知道自己在阻止什么样的奇迹发生!”

那的确是布莱克博士,但是他的脖子以下都变成了类似于软体动物的样子。触手不断地从他身上生长出来。非常……古怪。

阿尔忒弥斯忍不住后退了一步:“博士……你这是怎么了?”

“这是为了科学!”他脸上的神情已经很难被归入人类的范畴,那是一种常人无法理解的狂热表情,“人类远远可以比现在更强大!我会把人改造的更伟大!”

“呃哦,又一个科学怪人。”

“听着,我们需要知道他是怎么变成这样的,然后我们才可以把他变回原样。”海少侠把手柄插回了身后,“地面上的科学……难以想象。”

“那你们需要快点了!我已经快要控制不住他了!”梅根咬着牙这么说着。

 

罗宾凑到了沃利身边,压低声音说道:“听着,这件事我不能用精神连接说出来。但是我知道布莱克博士一直在研究射线,很有可能他是从这方面入手做到的这一切。”

“哦,这个位置!这个位置是学校的实验室!”沃利仿佛灵光一闪,“既然他能用射线改造自己……”

罗宾稍微展开了他皱着的眉头,挑起了一边的嘴角:“那他就能同样被射线变回原样。”

“就是这样。兄弟你真棒!”

“只希望他的电脑里保存着之前的运行内容……这样我才能逆推出让他恢复的方法。”罗宾这么说着,双手撑地跳进了不远处的实验室,红色的披风一闪而过。

随后一道黄色的闪电也窜进了实验室。

 

布莱克始终在不停地试图冲破少年正义联盟的控制,就在大家精疲力竭快要坚持不住的时候,脑中传来一声大吼:“快散开!”

然后一道碗口粗的射线从众人后方照来,布莱克博士刚好被笼罩在光芒里,他捂着脸发出了痛不欲生地叫喊。

 

“其实人跟树是一样的,越是向往高处的阳光,它的根就越要伸向黑暗的地底。”沃利看着失去异变效果正在慢慢变回之前那个孱弱人类的布莱克,突然冒出了这么一句。

迪克惊讶地瞪大了眼睛,好像看到沃利嘴里冒出了钟表里的报时鸟。沃利注意到周围人的反应,连忙摆手:“怎么了!这是尼采说的!”

“哦,起码我们知道沃利会拿到一个不错的文学成绩了。”阿尔忒弥斯笑着撞了撞沃利的肩膀。大男孩捂着肩头,傻乎乎地咧嘴笑了起来。



哥谭市

5月3日 22:00

美国东部夏令时

 

蝙蝠侠赶来时,当地警局和医院已经在现场进行事故后的处理了。

他扫视了一眼少年正义联盟的孩子们,然后才慢慢地开口:“你们做的很好。”看到孩子们露出欣喜的笑容,他接着说,“学校没有受到很大的影响,一切教学计划也没有打乱。”

“我就知道期末考试还在!”

“没有人受伤你就应该满足了,沃利。”阿尔忒弥斯不满地看了他一眼。

蝙蝠侠露出了一个不易被人察觉的笑容,他转过头对罗宾说,“你受伤了。”

“呃……是的。”迪克不怎么自在地把手往背后藏了藏,“不是什么大事。把布莱克变回人类的射线里必须有人类的基因,所以我……”他耸了耸肩,没有继续说下去。

蝙蝠侠拍了拍他的肩膀,对所有人说:“学校休课一周,你们可以好好休息一下。”

“哦吼!”沃利右手握拳跳了起来,他看上去想亲吻一下蝙蝠侠,不过停在了最后一刻,把一切动作变成了一声尴尬的咳嗽。

 

 

正义山

5月3日 22:45

美国东部夏令时

 

“把遥控器给我,我要看橄榄球比赛!”

“别吵,解密暗影联盟这个节目我已经等了一个星期了!嘿,把你的手拿开!”

“不要把爆米花撒的到处都是,听到了吗你们两个!”

“噜噜噜噜噜噜噜。”

“我的墨水……我正要给超人写信。”

“哦不不不,康纳你不会想这么做的……”

“你们在干嘛?我刚刚去洗了个澡就听到你们吵——快住手!”

 

楼下当啷当啷呯呯嗙嗙的声音开始响个没完,红色龙卷风看了看颤动的天花板。“有的时候我真的搞不懂人类小孩。”

然后他干脆利落地关闭了自己的电源。

 

一切终于安静下来,他感到了世界和平。





 


评论(3)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奶盖出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