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盖出逃

偶尔掉文

Family Party

亲情向无CP - Grayson中心

 

本来想用这个片段扩充出一个完整的故事,但是觉得稍微有些严肃卡文卡到地老天荒而放弃了。不包括的前情就是Dick应Bruce之邀从布鲁德海文回到哥谭,四只小鸟共同执行一个任务的最后阶段。


我非常喜欢这个结尾。

虽然是一个不完整的故事,但也包含了想要传递的想法:)



======

“这真是一个有趣的城市。”Lex Luthor在后面慢条斯理地用手帕擦着自己的手指,“我或许应该常来。”

他俯视着抓着直升机悬梯的Nightwing,露出一个恶意的笑容:“你欢迎吗,Nightwing?”

Dick没有回答,空出一只手快速地向直升机底部掷去两枚炸弹——自从离开少年泰坦,他已经很少做这种事了,还好,宝刀未老。

而没有等到答案的Luthor似乎觉得没什么意思了,他坐回机舱,挥了挥手。然后他身边的雇佣兵割断了悬梯。

楼与直升机之间的绳索断了。

 

本来Dick完全可以顺着惯性跳到不远处安全的平台上,但悬梯断裂的那一刻他被一种无法描述的惶恐淹没——那是热闹明亮的马戏团,观众们都喜欢看空中飞人的表演,他们都喜欢看飞翔的格里森的杂技表演,他们看到了,他也看到了,他也看到了,他也看到了,有什么东西从眼前掉下去,然后是喧哗、尖叫,他感到有人握住了他的手——

“Nightwing!!!”

有人这么在他耳边大叫,但是Nightwing是谁?这个名字听上去很熟悉,但不是他,他是Dick Grayson,他是最小的格里森——

“你要再这么发呆我就松手让你摔死!”

“Red Robin,别说气话!”

Robin——这是Dick Grayson的妈妈对他的称呼,这个人是在叫谁?他眼前突然闪过一些画面,他想要看清楚,却只能看到一些蝙蝠。蝙蝠。

蝙蝠!

爆炸的声音就像是一道响雷,轰地炸在他耳畔,他猛地回过神来——他看到紧握着他的手的是Damian,他悬在空中,Red Robin抱着他的腰,而Red Hood把上半身倾出平台抓着Red Robin。

“谢天谢地,你刚刚是怎么了?”

“我想我没办法把你们全部拉上来……”

——他是Dick Grayson,他是Robin,他也是Nightwing。他是所有这些身份的合体。他现在就在舞台上,哥谭就是一个光怪陆离的大舞台,而他,是空中飞人的杂技演员。他的伙伴,他的兄弟,是他永不会折断的绳索。

Nightwing的双脚触到了墙面,很好,找到着力点事情就能变得很简单。在上方的Robin喊着让他不要乱动时,他想象着聚光灯正打在他身上。

然后他将自己荡到空中,向上,向上,让这条“绳索”绕着Red Hood转了个半圆。安稳,落地。

 

“天呐老兄,这招太酷了!”

“呕……我差点断在天上……”

“抱歉,兄弟们。”Nightwing十分自责,他本不应该出现这样的问题,更不应该因此将整个团队置于险境,“都是我的错。”

其余三人对视了几眼。“你没事就好。”Damian撞了一下他的肩膀,“啊——死里逃生。”不知道是谁先开始的,四位Robin在哥谭最高的建筑上如同亲兄弟一样,围成一圈搂着彼此的肩膀,头靠头,哈哈大笑起来。

 

“可能这个时候提起这点不太合适……”

在四个人都放松下来坐在地上的时候,Red Robin小心翼翼地开口,“但是我们的任务是不是失败了?”

Nightwing笑了起来:“在掉出直升机之前,我调换了Lex Luthor上衣口袋里的USB。他们拿到的是一个毫无用处的东西。”说着他亮出了手中那枚小巧的存储设备,“现在,该把它拿回实验室了。”

 

(不久之后的Lex Luthor陷入了为什么正义联盟要把 西饼的十五种做法 作为重要研究课题的思考,并严格按照菜谱制作了所有的点心。这是后话。)

 

Dick把USB安全送往实验室之后返回了蝙蝠洞,惊讶地发现大家居然都在,他本以为他们都该去睡觉了。

 

“晚安,Dick。”Damian换下了自己的绿鳞小短裤,不合体的睡裤垂下来盖住了他的双脚(这套昂贵的丝绸睡衣从头到尾透着韦恩家族的影子),他看起来是在强撑着精神向Dick道晚安。Dick弯腰抱了抱他,亲吻了他的发顶,催促他去睡觉。

 

Tim双手抱胸倚在门框上,对离开的Damian说道:“嘿,把你的长裙子往上提一提,别摔倒了,小公主。”然后他突然气急败坏地嚷嚷起来,“兄弟你看到了吗,他居然对我竖中指!以后别想吃西饼,小,韦,恩!”

“T——immy?”Dick拖长了声音,脸上是一种觉得某件事情十分好笑的表情。Tim闻言举起双手:“好吧好吧,我有错在先。”他伸出右手和Dick相握,左手拍了拍他的背,哈哈笑着转身走了。

 

Dick揉了揉眉心,想去洗个热水澡然后好好睡一觉,却发现Jason依旧站在房间里,安静的好像他不存在。气氛似乎有点尴尬。他迟疑着开口:“Well,Jay...或许你该去休息了?”

“我一直觉得Bruce对我并不公平。”Jason答非所问地说着,“他始终不肯给我他给予你的信任。”

终于来了。

“Uh...”Dick紧张地在脑海中组织着语言,“我毕竟是他的第一个助……”“我理解了。”Jason却打断了他要说出口的话,硬邦邦地说下去,“如果是我,我也愿意把信任交付给你。”

Dick有些惊讶,好像看见一个鼓捣了很久却一直不肯打开的门锁在自己面前突然就那么弹开了——当然世界上不存在Dick Grayson打不开的门锁——“谢谢。”他听见自己这么说。

“你不必为此道谢。”Jason走过来,手臂肌肉看起来在用力,右手处于一种可能会和他握手也可能给他的鼻子来一拳的姿势。Dick笑着抱住了Jason:“我一直把你当做兄弟,Jay。”

“别这么套近乎。”对方在他耳边嘀咕,却也用力的回抱了他一下。

 

人都离开了,Dick的身边再度归于安静。

他一度以为自己将会永远孑然一身,毕竟那个飞跃于空中的格里森家族早已不复存在。

然而事实并非如此。现在他是一个另类家庭中的一员,在这里他有自己的父兄,有人聆听他诉说的一切,有人在半夜拉他起来打一局泰坦陨落,有人在他打击犯罪的时候给那个背后的小人狠狠来一下子,有人会在他表演空中飞人的绳索断裂时紧紧地抓住他的手。

在重新前行之前,他很高兴能听到一句——

“I got your back.”

 

“做个好梦,格里森少爷。”在睡梦完全侵入他之前,Alfred这么说着,为他关上了房门。

“格里森少爷看上去很辛苦。”他对背后那个更加高大的男子说。“是的,而他做得很好。”那个影子低沉地回应。

 

走廊昏暗的灯光渐渐被门板隔挡在外,房间被夜晚的黑暗笼罩。

而不远处已经迎来了黎明,朝阳跳跃在地平线上,很快,阳光就会照耀这个城市。在那些太阳无法顾及的阴暗角落,自有一群人担起驱逐黑暗的职责,活跃在阴影之处,内心却充满希望和光明。




评论(6)
热度(36)

© 奶盖出逃 | Powered by LOFTER